Glutton// 老謝 x 全麥

夏天整個熱到人懶洋洋的,回家吃完飯就完全不想動,網誌也因此直接荒廢了半個月(掩面

但貝果還是有持續在吃,書也有持續在看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我近期大愛的一家個人工作室貝果-老謝 x 全麥,這家也是在IG上面發現的,在IG上非常熱門,非常難買....老謝 x 全麥駐點台中,除了可以排時間約台中面交、宅配,再來就是得靠她不定時的出現在各個市集時才能買到...

但問題就是,因為是個人工作室,產量非常有限,來台北市集時開的預購單根本都預購不到,最後是直接請男友幫忙在台中面交(總共貢辜了三次才吃到,預購沒搶到一次、面交兩次時間喬不瓏),但因為第一次拿到的產品有點問題,老謝非常阿莎力的願意再賠償一顆,所以才很快地有了第二次面交的機會。

老謝自己本身是讀食品營養系的,做的食物是自己愛吃也敢給家人吃的,貝果都是無油微糖

全品項皆使用超過60%的全麥粉,不使用香料改良劑化學人工添加物,搭配少量法國奶油 or Olitaia奧利塔植物油,手工熬製餡料簡單調味非現成,低油低鹽低糖素可食。

先來看看我吃了什麼吧~

老謝 x 全麥讓我非常喜歡的一點就是他的貝果個別包裝是用紙袋包的,是目前我看到唯一一家用紙一個一個包起來,然後用印章蓋章來辨別口味,比起塑膠袋跟貼紙標籤來說,真的非常的環保!!光是這個包裝就讓我回購意願提高很多~


背後是捲捲捲然後用膠帶封起來,一個一個捲應該也很花時間



我總共吃過五種口味的貝果,按照喜愛度先後介紹:

1. 桑葚乳酪貝果 ($55/顆)

這真是一顆吃完非常滿足跟幸福感滿滿的貝果啊!!!

料多實在,全麥麵包原本吃起來會比較乾但配上乳酪及微酸的桑葚的水份整個剛剛好不會太乾,麵包體有嚼勁跟麥香,大愛!!

可惜這個好像是季節性商品,我吃完想在訂的時候發現這個口味已經從訂購單上消失了!!


底部有點焦掉了,但不影響口感


看看這個厚度!!! (忘記放比例尺,厚度大概有五公分以上喔!)


餡料一直掉出來,很難拿起來拍照


餡料繞著貝果一圈,每一口都吃得!到!餡!料! 不誇張!每一口都吃得到



2. 芝麻貝果 (單顆45元,三入一組130)

我是芝麻愛好者,所以這顆我也是吃得很幸福,覺得非常的開心!!
滿滿滿滿的芝麻阿,切開整個驚聲尖叫!!

但這次是表面烤得有點焦了= "=


厚度一樣非常誇張!!

芝麻本身也會比較乾一點,所以我有噴一點水再去烤箱烤,整體吃起來雖然比較乾,但麥香配上芝麻,還是讓我大愛!!!


芝麻沒辦法拿起來拍照,因為另一邊陷料一直掉出來XD


3 核桃蔓越莓 (單顆40,三入一組115元)

核桃蔓越莓這顆同樣是陷料多到一直掉出來,核桃蔓越莓跟蔓越莓價格相同,但多了核桃的香氣跟口感吃起來更過癮!!



4. 蔓越莓  (單顆40,三入一組115元)

蔓越莓是第一次買的口味

前三名的口味都是第二次回購的口味


這張切得太醜了整理照片才發現,也來不及重照了哈哈,但可以感覺到餡料真的跟第一次有差(?)

5. 起司 (單顆50,三入一組145元)

因為老謝實在很難買,加上我又是起司控,拿到貝果後迫不及待從起司開始吃,但一切開貝果的時候我實在非常失望

相較於前面幾名餡料多到掉出來的情況,大家有發現這顆起司發生什麼事情嗎?


是的,就是照片中看到兩小塊白白的東西,就是起司~

我當下其實有種....的感覺,再加上一顆50塊不算低價,因此我詢問老謝跟她確認起司貝果是不是就是這樣

他一開始有問我是不是切歪 ,但後來她馬上說應該是貝果爆掉起司都流出來了(但這個應該在包貝果的時候可以看出來?),之前的情況是就算流出來貝果裡面也還是有起司,我這一顆算是特例,幾乎都流光光了T^T

老謝馬上接著說願意再賠我一顆起司,就算只有一顆她也願意再來跟我面交 (正常要滿三百才可以面交,我為了不讓她多跑這一趟就多預訂了超過三百塊的麵包)

第二次拿到的起司,老謝說也是有爆掉流出一點點,但情況沒這麼嚴重~
終於看到起司海拉~~(灑花



起司從邊邊流出來拉~這應該就是爆掉的口

6. 我第一次還另外買了原味全麥吐司 (80/條)

一整條全麥才80塊,不貴

小麥顏色深,有不均勻的氣孔,手工的代表
全麥土司用電鍋蒸過之後非常的有彈性,有點像米麵包的感覺,QQ的

除了桑葚乳酪是特定季節的口味,其他口味都是常態性商品 ,老謝不定期會在市集推出新口味的商品 (好想吃芋頭口味喔喔可以拜託列入常態商品嗎,最近還有烏龍茶乳酪口味)

第一次購買的時候雖然印象有點打折,但第二次的經驗實在讓人很驚艷,整體CP值非常高,貝果有嚼勁,餡料吃起來非常滿足有誠意,近期會再找時間回購第三次,希望第三次的經驗也會讓人幸福滿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