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utton// 克萊手作烘焙

克萊手作烘焙同樣是在IG上發現的個人手作烘焙工作室,位在彰化
從IG的po文可以發現,克萊兒有在外面學做麵包,除了有再販售的貝果照片,常常也看到一些台式麵包、甜點的練習照片

所以一開始我並沒有特別想吃這家,因為對於用料跟做法有點存疑,不禁懷疑是不適跟一般外面台視麵包店一樣,為了讓麵包柔軟而多加點什麼...

後來發現克萊兒常常都是吃自己做的貝果當早餐
我追蹤的幾個ig帳號也不約合同認為克萊貝果很好吃

於是乎,某天上班(!)不經心滑著ig,發現克萊兒開了台北快閃面交的單子
不加思索先填單再說,還好是上班時間,發現快閃開單的人不多,很順利填到單

這次買了九種口味,單價我不記得了(當初填的匆忙XD),總價是台幣355
等於一顆平均40元,貝果size有點不均,但整體CP值中等



這次買的九種口味有
原味全麥(55%)*2、紅玉紅茶*1、香橙可可*1、抹茶芝麻*1、黑芝麻乳酪*2、蔓越莓乳酪*2

原味全麥及紅玉紅茶家人吃掉了,沒有拍到照片
家人用電鍋蒸,蒸過的口感還有Q度在,但不會太韌或太軟,
家人覺得比蒸過的日光搖滾的貝果好吃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蔓越莓乳酪
收口沒有這麼美,表皮皺皺的,但感覺胖胖得很扎實

一切開乳酪削削就一直掉出來
乳酪的質地跟老謝全麥不太一樣,老謝的乳酪偏白、比較濕潤,佔量也比較多
克萊手作烘焙的乳酪偏少,主要以蔓越莓為主,烤箱加熱之後乳酪有提味、豐富口感的效果

餡料看起來不多,但是因為餡料一圈很均勻,所以幾乎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餡料
克萊手作烘焙的貝果熱熱吃會偏軟,但稍微冷卻之後再吃就會變得比較有嚼勁
口感大約是介於老謝全麥跟日光搖滾之間

第二名是香橙可可

剖面有點失敗、太醜了就不放照片了
餡料可能看起來不多,但因為有深度,我可能沒切好所以剖面看不出巧克力

但我覺得因為麵包體有香橙味道、麵包體有甜、巧克力也是有甜度,所以整顆吃起來剛剛好
部會有餡料太少的感覺,太多可能會太甜

IG上有人認為香橙可可口味太甜,我是覺得剛剛好,早餐配黑美式吃剛剛好


第三名是黑芝麻乳酪

 克萊的乳酪質地很像奶酥(吃起來不像拉~是狀態)
一切開芝麻跟乳酪就一直掉出來,無法拿起來拍照


照片無法美美的,一切開就掉出來,撿起來放回去所以醜醜的
跟蔓越莓乳酪一樣,乳酪偏少是提味用的,主體是芝麻
克萊手作烘焙的芝麻吃起來有種特殊的味道,但不是油耗味也不是苦
說不出來的一種味道,不難吃
老謝全麥的芝麻就沒有這個問題,就是很單純的芝麻
不太確定是芝麻的品種呢還是有特別加什麼?
下次有機位在問問克萊兒

第四名是抹茶芝麻

之所以排在第四名是因為抹茶麵包體其實沒太大味道,
可以直接買芝麻乳酪,口味層次更足夠


克萊手作烘焙的餡料都包得整齊很漂亮
沒有乳酪的芝麻餡其實可以包得很漂亮

這是我第一個吃的口味,加熱過吃口感偏軟,很像在吃抹茶芝麻麵包
蔓越莓乳酪及芝麻乳酪比較有Q度

餡料一圈很整齊,美美的

整體而言,克萊手作烘焙感覺介於老謝全麥及日光搖滾之間
接近老謝全麥的餡料,但沒有老謝全麥那麼接近全麥,接近日光搖滾的口感

若是有台北快閃面交會願意購買,但不會特地花運費購買

老謝至今仍是心中第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