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我的,台灣家書》 (林磐聳)




藝術家林磐聳在一些機緣之下開始「台灣家書」的創作計畫。林磐聳用手邊隨處可得的工具,例如自來水毛筆、針筆、鋼筆,加上純樸的技法,明信片上或是紙上,繪製自己熟悉的「台灣島型」,留下瞬間的感受、生活中的大小事或是替旅途做紀錄,林磐聳再將這些明信片寄給自己、家人或朋友,利用明信片上的郵戳,紀錄了自己的生活軌跡。

林磐聳創作〈漂泊的台灣〉,收錄於《我的,台灣家書》一書中

隨書附贈的明信片


這些台灣島型中有著祥雲圖案、台灣蝴蝶蘭、台灣櫻花鉤吻鮭、立體幾何、裝飾彩帶、富嶽36景、星條旗幟等,從2007年開始創作至今,已經累積超過2000多張明信片。

從書中一幅幅畫作中可以感受都林磐聳對於故鄉、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的情感,深深感動著我,而林磐聳十幾年來堅持不懈的創作信念,讓常常三分鐘熱度或是遇到困難就想放棄的我好好的自省了一下。:「簡單的事情,做久了就不簡單;不簡單的事情,做久了就簡單。」「找到一個議題,讓你一直持續的做下去,一旦時間累積夠久,這個就會是屬於你個人的語彙。最怕什麼都沾一點,什麼都做,就很難被歸納或定義。」

在ig上po了這段話之後,有個好久不見得朋友回應說現在什麼都沾的跨界合作正夯,不用怕不夠專一,但我總覺得職人之所以為職人,是因為他夠專一夠專業,有個無可取代的專業之後,才做跨領域合作,專家與專家的合作才更能迸出新火花,才是真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