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了解


最近終於懂了為什麼年紀越大的人,想法跟喜愛的事物都特別固定,甚至不願意嘗試新事物

我想這是一種了解吧,經過時間的淬鍊,年輕時的嘗試,終於了解自己
發現自己:「阿~原來我是這個樣子的人啊...」

而自己了解自己的結果就是
1. 個人的獨特性越來越明顯
2. 越來越固執

我想我最近就是經歷了這樣的過程
這半年來,不斷思考自己的定位,想了解自己跟別人的不同在哪邊,想了解自己擅長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我了解到

對於新事物不會排斥去了解,但總是很容易三分鐘熱度,沒有一樣專精的

                   你喜歡Kindie?你喜歡誰?為什麼喜歡?這跟K-pop有什麼不一樣?
                   你喜歡中文小說?為什麼?你最喜歡的作家是誰?他有什麼特色?那失戀的時候有推薦  的書嗎?女性議題的書有什麼?
你喜歡喝咖啡?那淺培、中培、重焙有什麼不同?你喜歡哪一個地區的豆子?
你喜歡舞台劇喔?你最喜歡的演員是?你喜歡的劇作家是?為什麼?
你喜歡貝果?全麥跟原味差別是什麼?那你要嘗試自己做嗎?

這些問題我都答不出來

了解這個毛病之後,我開始想從中找出幾樣東西,專注的、專精的去了解:

1. 閱讀
持續進行2017年閱讀計畫,中文閱讀專注於七年級作家
慢慢消化完手上的韓文書,開始探索韓文作家

2. 食物
專注於貝果的探索,希望明年有機會可以買烤箱自己動手做
Eat Clean 選擇簡單的食物,不油不膩
零食戒不掉就算了,讓自己心情愉悅比較重要

3. 音樂
持續了解K-indie,期望自己每個月能抽空了解一位音樂人,並於部落格作介紹

4. 瑜珈
暌違近半年,九月又開始瑜珈課,站在瑜珈墊上讓我感受到
「只有在瑜珈墊上,才能感受到身體是自己的」
每次上課,每次都能感受到自己身體的不同,持續的練習、專注地練習
達到100%的覺知、100%的學會控制自己的身體之後,才能控制自己的心靈


更了解自己的當下,同時也期望自己不要越來越固執
還是要不斷的探索,不斷的探索,才能發現更多的美好與可能性
要記得提醒自己,專注在特定事物上,徹底了解該事物,讓他成為自己的利器,別人都沒有的利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