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愛的24則運算 (林婉瑜)



這是我第一次完整的讀完一本詩集(因為以前都覺得詩很難懂XD),也才發現原來讀詩是這麼有趣的事情,有好幾首都想一讀再讀呢~比起讀小說,詩的精煉語句讀來更能激發我的想像力,思考也變得活躍,比較不會像讀小說一樣被固定在一定的情節中。 《愛的24則運算》寫愛、寫情慾、寫生活,用字及語句都沒有非常文縐縐,詩集第一首詩就是放與大家都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相關的詩,大人小孩都知道的童話故事,更顯得這本詩集的平易近人。 分享其中一首我覺得很不錯的詩:

相對與絕對
快樂的時候想對你說 很多很多話 例如 我愛你 - 疲憊時 緩緩閉上眼睛 只想說很少,很少的話 例如 我愛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