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멜로망스 MeloMance



photo credit https://street-h.com/magazine/95123?ckattempt=1

從2016年開始紅起來的美聲團體MeloMance,由主唱金敏碩和鍵盤手鄭東煥所組成
其中主唱金敏碩以「第三個Naul」之姿參加《聽見你的聲音S2》而受到矚目
最近也參與多部韓劇的OST(今生第一次、花遊記等)

目前網路上介紹MeloMance的內容很多了,我就不多作介紹

最近是看到MeloMance參加Sugar Man 2時
重新編曲詮釋金尚敏김상민的名曲You,整個被主唱的聲音迷住
雖然在節目中敗給天使之音Gummy,但因為Gummy歌本來就唱得好,沒讓我多意外
倒是MeloMance整個抓住我了,若沒遇到Gummy應該會獲勝



在搜尋他們的相關資料時發現Melon Indie Street (인디 스트리트)曾經訪問過他們,雖然出過四張迷你專輯,但大部分人對他們的印象仍停留在他們翻唱別人的歌,從訪問中可以感覺到他們不只想從屬於自己的音樂上得到認可,也都還在嘗試跟尋找到底什麼樣的編曲是最適合自己的。

這組首爾藝術大學音樂科系畢業的本科生,不管是在音樂製作還是音色上都很有實力,很期待他們未來的發展,目前他們的歌中我最喜歡的是Deepen (짙어져),不論是旋律還是歌詞我都很喜歡,是我最想推薦給大家得一首,也希望這篇訪問的翻譯可以讓大家更了解他們。


---------------訪問翻譯正式開始----------------
(有翻譯錯誤歡迎指正,要轉載也請註明出處喔,謝謝)



主唱金敏碩(김민석)的前三名

Q.꼭 가보고 싶은 여행지 혹은 도시 BEST 3
旅行一定要去的地方或是都市前三名

1. 濟州島
2. 日本
3. 巴黎

我不算是個對旅行很感興趣的人,這是根據個人的好感度排列出來的前三名。

小時候和家人一起去濟州島旅行的時候累積了很多美好的回憶,所以想要再到濟州島玩一次;日本則是因為周圍很多人都去旅遊過皆異口同聲地說日本是個好地方,所以希望不久後可以去日本看看;想去巴黎的原因是看了電影"午夜.巴黎"之後,對巴黎的感覺很好。而且都說巴黎是藝術之都,若是去這樣地方看看的話或許可以感受到很多東西不是嗎?
---------------------

Q.좋아하는 영화 혹은 책 혹은 만화책 BEST 3
喜歡的電影、書或是漫畫書前三名

1. 春風化雨 (書)
2. 美麗人生 (電影)
3. 書是把斧頭 (書)


"春風化雨"是關於人生箴言的書。在現在以經濟能力和資本作為個人幸福重心的社會,對於我們的幸福,甚至是和生與死直接連結的東西、對於愛與浪漫都從書中得到很大的同感。


"美麗人生"則是講述對於人生、生活的態度。在艱困的生活中,主角為讓小孩們安心,在孩子面前一邊說謊演著喜劇,只為了給下一代看見美好的事物,也一邊下定決心要好好過生活。


"書是把斧頭"是一本介紹書的書。書中說明可以喜愛書的方法,但實際上,讀完這本書之後,讀書的頻率或是對書的喜愛度都增加了。同時,在書裏面作者倡導的人生重心也很確實的展現,覺得很棒。
------------------------

Q.최근 관심 분야 BEST 3
最近關心的領域前三名

1. 編曲
2. 歌詞
3. 軍隊

不管怎麼說,開始唱歌之後,一直很想知道我最喜歡的還有最適合我聲音的會是什麼樣的編曲? 而且因為想藉由歌詞直接展現我所嚮往的世界,想要以漂亮又明確的方式直接傳達是一直以來都很苦惱的事情,也一直持續讀了很多好的書。最後呢則是軍隊...。一直想著大概什麼時候去軍隊,就算漠不關心也開始關心起來了。
----------------------------

Q.좋아하는 음식 BEST 3
最喜歡的飲食前三名

1. 韓食
2. 日式食物
3. 西式食物

沒有特別挑選的食物,用喜好度列出食物種類的前三名。不管怎樣我都是個韓國人,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喜歡韓食。第二名比較符合胃口的是日式,西式雖然不會特別找來吃,但如果吃到西式的食物也會覺得很好吃。
-------------------------------

Q.좋아하는 국내 혹은 해외 뮤지션 BEST 3
國內或是國外最喜歡的音樂家前三名

1. Frank Ocean
2. Pharrell Williams
3. Sam Smith

很喜歡Frank Ocean獨特的氛圍。他的歌詞都是來自於他充滿批判性的思考,非常有說服力;嗓音也不是完全非常獨特或是歌唱得非常好,但是因為他的曲子完全充滿自信,有時候有點難接受,但是真的很喜歡。

第一次聽到Pharrell Williams所製作的歌並沒有感到特別,但是多聽幾次之後就陷入他的歌,覺得很有吸引力。他的歌是我iphone中最常重複播放的曲子呢。往後,希望我的音樂也可以一直被重覆播放的話就好了。

Sam Smith是我最想效法的音樂家,他作為歌手兼作曲作詞家,歌唱實力真的是很出眾,他的歌我很常聽。
-----------------------

Q.할아버지가 돼서 꼭 해보고 싶은 일 BEST 3
未來成為一位老爺爺之後一定要做的事 前三名

1.家族聚餐
看著全部聚在一起的家人好像會很感人。以後成為一位老爺爺的時候,希望家人們可以和陸相處,可以適時互相給予安慰。對於這個問題只想到這樣一個答案。
--------------------

Q.꼭 소개하고 싶은 아지트 같은 장소 BEST 3
想介紹給大家、類似秘密基地的地方前三名

1.WAYS OF SEEING (位於梨泰院的一家cafe)
2. 토끼굴 兔子窩 (coffee & bar) ==>一家工業頹廢風的小酒吧

WAYS OF SEEING散發出來的氛圍或是飄揚出的音樂特色很濃厚,是非常有意味的空間。就像是我的秘密基地一樣很常來,也在這邊寫了很多歌詞

因為住在合井站附近的朋友很多,所以自然而來就很常到附近的"兔子窩",也是很多玩音樂的人會聚集的地方。這題只想到兩個答案!
-------------------

Q.최근 행복했던 순간 BEST 3
最近覺得幸福的瞬間

1. 表演結束後和朋友的啤酒時間
2. 把時間都睡掉的睡覺時間
3. 讀書發現喜歡的段落

表演結束之後回到家,緊張感解除和朋友喝點啤酒,現在好像連這樣的小確幸都沒有。而且最近覺也都睡不夠,想要將一整天的行程都清空,好好睡上一較,會很清爽心情也會很好。最後則是在咖啡館或是家讀書的時候,發現不錯的段落的話,就不管怎樣都會記住在心裡了。事實上,如果是自己獨處的時候,也很常發出讚嘆的聲音。(好可愛XD)
------------------

정동환의 BEST 3
鍵盤手鄭東煥的前三名

Q.스스로 생각하는 멜로망스 곡 중 BEST 3
自己認為Melomance歌曲中的前三名

1. '먼지'
2. '부끄럼'
3. '조심스러운 이유'

'먼지'是花了很多努力和時間累積出來的成品,是最能顯露Melomance特質的歌,也是想獻給歌迷們的歌。
'부끄럼'我認為是Melomance歌曲中最接近慶典風的歌,為了讓歌迷們都可以很輕易地跟著哼唱,輕快的節奏很適合氛圍愉快地公演場合。

'조심스러운 이유'是很單純寫出來的歌。寫曲的時候沒有阻礙,配上美妙的歌詞,是個很完美的結合。但這不是一首很出名的歌,希望大家多多喜歡這首歌啊!
-------------------

Q.최근 발표된 미니 앨범 작업 에피소드 BEST 3
最近發行的迷你專輯(Moonlight)製作花絮前三名

1. 14人管弦樂團的參與
2. 歌曲"선물"的誕生
3. "자장가"的後奏

除了'자장가(Piano ver.)'以外,這次迷你專輯[Moonlight]的四首歌都有14人管弦樂團的參與。是個很大的挑戰,但同時也是個很幸福的時光。開始錄音的瞬間,我抓著指揮棒的那一個瞬間,好像怎麼都忘不了。原本預計是以 '영화관에서'當做主打歌,但為了能以歌會友,接近更多的人,而更努力地寫著更好的歌的情況下,最後的最後才完成'선물'這首歌。

原本收錄在第二章迷你專輯中的 '자장가',在這次新的迷你專輯中收錄了 '자장가'的鋼琴版,也是這次專輯中最早完成的一首歌。在後奏的部分加入了1分30秒左右的鋼琴獨奏,在錄音的時候大概演奏了10次,但最後還是決定收錄第一次演奏的版本。
------------------

Q.최근 가장 갖고 싶은 것 BEST 3
最近最想擁有的東西前三名

1. 大鋼琴 (Grand Piano)
2. 好的靈感
3. 高級喇叭

現在的工作室空間放不下大鋼琴。等搬到寬敞一點的地方後,想要有一台大鋼琴,這樣好像才能創作出更好的音樂。而在新的專輯發行之後,就暫時停止作曲,想要趕快有新的靈感創作新的歌。最後呢,雖然現在有的喇叭不算太差,但是想要有更好的喇叭,才能聽到更多的聲音。
--------------------

Q.어린 시절 장래희망 BEST 3
小時候的志向前三名

1.作曲家
2. MC兼Beat Maker
3. 擁有好資歷的青年

不久之前找到小學二年級時寫的自我介紹,裏頭寫著:「想成為像貝多芬一樣的作曲家。」;國中三年級開始迷上hiphop,同時也開始產生想做音樂的想法,一開始寫rap,也製作拍子很強烈的曲子。現在則是製作曲風完全很不同的音樂呢!而在開始製作音樂之前也曾經夢想過,只要書讀得好就能進入好的大學,之後也才能進入好的公司...
----------------

Q.최고의 국내, 해외 앨범 BEST 3
最近國內、海外的最佳專輯前三名

1. Keith Jarrett [Melody at Night, with You]
2. 金東律 4輯토로 (吐露) 
3. Jacob Collier [In My Room]

我在所有的訪問中都曾經說過,如果我掉到無人島上的話,我想帶著Keith Jarrett這張專輯。這是張最好的鋼琴演奏專輯,也是我彈奏抒情歌(ballad)時的典範。

尊敬的金東律前輩所有專輯中,我最喜歡的就是4輯。全部的歌曲都非常的美也非常的夢幻。我認為應該是國內最偉大的一張專輯。

Jacob Collier是我近期最關心的藝術家(artist)。儘管他年紀還很小,他的編曲安排很夢幻,音色也很出色,這張出道專輯應該會成為一張流傳很久的專輯呢!
-------------------

Q.소중하게 아끼는 물건 BEST 3
很慎重珍惜著的物品前三名

1.工作室中所有的樂器、音響設備、電腦
2.行動硬碟
3.無數的樂譜和筆記

如果設備故障或是遺失的話,完全會是一場惡夢,什麼事情都不能做了!他們是為我的音樂裝上翅膀,帥氣的器具呢! 行動硬碟呢裡面裝了從以前到現在無數的音樂,不久之前發生故障的時候才花了很大一筆錢修復,對我而言是像我的寶物倉庫般的存在。然後做音樂大約十年間,無數張copy的筆記和為了表演按照我的意願整理的樂譜,對我來說也都是寶物般的存在,也像是把做音樂時每個瞬間整理下來的日記一樣。
------------------

Q.피아노 외 마스터 하고 싶은 악기 BEST 3
除了鋼琴以外還想要會什麼樣的樂器前三名

1.吉他
2.口琴
3.各種笛子和哨子

主要是以鋼琴作曲,也很想要用吉他作曲看看,新的idea好像會不斷跑出來一樣。等之後比較有閒暇時間的時候,一定要去學吉他!然後呢,一邊彈著鋼琴,也很想吹看看口琴。
--------------------

Q.음악 외 관심사 BEST 3
除了音樂以外,最關心的事物前三名

1.電動(星海爭霸系列)
2.十字繡 (這也太特別XD)
3.聲學

到現在都還是會看星海爭霸的播放,是從國中開始到現在一直都很享受很喜歡的遊戲。最近不能常常玩,有時候還會夢想著連續幾天都只要吃飯跟玩遊戲就好。

十字繡應該幾乎是我唯一的興趣了。現在有一個製作中的作品,但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完成...如果可以做為專輯的封面也很有趣吧?

最後呢,很想增進聲學方面的知識。想多了解多層面的音樂,如果有機會的話想正式學習聲學方面的課程。

------E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