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오존 (O3ohn)

知道오존 (O3ohn)是在Melon的專訪上
一找來聽整個愛上,當天晚上聽著入睡

오존 (O3ohn)是臭氧的意思,關於오존 (O3ohn)的介紹這篇文章寫得非常清楚仔細

오존的聲音跟風格有那麼一點點像吳赫,但我覺得오존的聲音更細膩一點
 "Thoms Piano"這首歌的mv跟慢慢的慵懶曲調更是讓我一直想到赫吳樂團的Gondry(공드리)
只是Thoms Piano一大片的黑白及單隻形影顯得更為寂寞

오존(O3ohn) - Thoms Piano M/V


hyukoh(혁오) _ Gondry(공드리)

오존 (O3ohn)的歌非常適合晚上睡前聽,有種讓人安心的感覺
就是適合晚上,早上、中午都不適合
有次中午午休聽,感覺怎麼都不對 就是不對!

而三番兩次讓我抬起頭來看歌名的就是"Down"
"지금 내 마음이 
어디론가 사라질까봐 
現在我的心
怕是消失在某個不知道的地方了"
오존(O3ohn) - Down

對於音樂我一竅不通沒辦法講太多,只想介紹我喜歡的、聽順耳的音樂
有興趣多認識오존(O3ohn)的請看以下專訪翻譯
-----------------------------------------------------------------------------------------
(有翻譯錯誤歡迎指正,要轉載也請註明出處喔,謝謝)


Q.최근 발표된 곡 작업 에피소드 BEST 3
新發行歌曲*的製作花絮前三名

1. 'Thoms Piano' M/V

'Thoms Piano' 的MV大部分都是在黃海海邊拍攝的,那是活到現在最冷的經歷。但值得慶幸的是,因為特寫的鏡頭是黑白的,反而襯托出五顏六色臉孔...工作人員全都在寒冷艱困的環境下努力工作,(至少對我來說)製作出很令人滿足的作品,我覺得很高興。
.
2. 'Oooh'

'Oooh'是很久以前就完成的作品,也是個人很喜歡的曲子。這次在原本的版本上做了一點編曲,然後也花了很多的時間做混音(mixing)後才完成這次的曲子。如同混音是有難度的作業一樣,完成後的這首曲子相對的也非常有趣。

3. 'Somehow' M/V 

'Somehow'MV全部都是在首爾拍攝完成的。平常只是直接經過的場所只要稍微多看一下,就變成類似探險的過程,趣味橫生。

*오존(O3ohn)在2018年1月18日發行了新的迷你專輯,收錄了四首歌
----------------------------------------

Q.새로운 미니 앨범의 중요 포인트 BEST 3
新迷你專輯的主要重點

1. 'Somehow', 'Thoms Piano'的MV

這張專輯的MV是由製作過 'untitled01'及 'Kalt'音樂錄影帶的影像公司"새가지비디오(SEGAJI VIDEO)"所製作的。每次合作他們都可以製作出很好的作品,非常感謝。

2. 歌詞

比起其他的東西,這次歌曲的詞詞是投入更多的愛所創作出來的。

3. 專輯封面

為了這次專輯封面的照片及整體的視覺效果給予指導與幫助的是姜國華(강국화音譯)作家、指導編輯的柳玄哲先生。事實上,一開始我喜歡的是其他的封面,但是根據作家的建議決定現在這個封面。時間一久,我覺得這是個很明智的選擇。
--------------------------------

Q.기억에 남는 본인 공연 중 BEST 3 공연
印象最深刻的個人公演前三名

1. 燕子咖啡館(제비다방)*
* (位於上水洞的一家小型咖啡館酒吧兼Live House,IU及吳赫有一起在那邊表演過)
2. Beautiful Mint life
3. Naver Onstage

Beautiful Mint life是我出演的第一個音樂祭舞台;Never Onstage則是第一次帶著"오존"這個名字登台的地方,因此都留下深刻的記憶。燕子咖啡館的空間給人的溫暖感和舒適感真的很棒,而且能和聽眾近距離接觸很棒。
--------------------------------------

Q.소중하게 아끼는 물건 BEST 3
珍惜的物品前三名

1. macbook
2. 吉他
3. iPhone

全都是平常就帶著用的東西,如果現在沒有這些東西的話,我就沒辦法做重要的事情。特別是iphone裡面真的記載了很多memo和資訊,是絕對不能弄丟的東西。
---------------------------------------

Q.자신의 곡 중 BEST 3
自己的歌曲中的前三名

1. 'Thoms Piano'
2. 'Kalt (Feat. JOONIE)'
3. 'untitled01'

雖然要選出三首很難,但盡最大的努力公平地選擇的話就是這三首。不是從每張專輯選一首(*這三首剛好來自他的三張單曲或迷你專輯),而是從我最近最喜歡的曲子中選出來的。特別是'Kalt'是從一開始到現在一直都很喜歡的曲子。
----------------------------------

Q.최고의 국내*, 팝 앨범 BEST 3
國外*最棒的流行樂(pop)專輯前三名

1. Bon Iver [22, A Million]
2. Frank Ocean [Endless]
3. Nick Hakim [Green Twins]

最近很常聽的專輯。越聽越有感覺的專輯。聽著這麼棒的專輯,想到好像沒辦法製作出這樣的曲子,而常常感到「極限感」。

*韓文原文是國內(국내),但我查這三張專輯都是國外歌手的專輯,所以這邊譯為國外
-----------------------------

Q.꼭 가보고 싶은 여행지 혹은 도시 BEST 3
最想去的旅行地或是都市前三名

1. 東京
2. 倫敦
3.紐約
東京真的是距離很近的地方,但一直都還沒去過,今年打算一定要去,已經在計畫中了。去倫敦和紐約之前,想先去體驗其他的地方看看。沒辦法常常一直旅行,計劃以後可以勤勞一點地去旅行,,,拜託....
-------------------------------------

Q.좋아하는 영화 BEST 3
喜歡的電影前三名

1. 梵谷:星夜之謎
2. 派特森
3. 大吉嶺有限公司
第1跟第2名是從最近看的電影中比較選出來的,第3名呢是依直以來都很喜歡的電影,常拿出來重看的電影。每次看心情都會變好,想要馬上離開的遠遠地。我特別的喜歡「梵谷:星夜之謎」,希望總有一天電影院可以再次上映。三部電影都留下很多的韻味,是很好的電影。
----------------------------------

Q.할아버지가 되어서 꼭 해보고 싶은 일 BEST 3
成為老爺爺後一定要做的三件事


1. 健康地活的長長久久
2. 從容不迫的生活
3. 去旅行

隨著年紀的增長,覺得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從現在開始要認真的做身體健康管理,這樣成為老爺爺的時候也才能繼續勤勞的工作,想要過這樣的生活。如果想要話可以隨時按照自己的心意去旅行,去環遊世界的同時也舉行公演,也想繼續做音樂。即使如此,心態還是非常放鬆、從容不迫地...
---------------------------------

Q.최근 관심 분야 BEST 3
最近關心的領域/項目前三名

1. 新專輯
2. 料理
3. 健康

最近幾個月間都在準備專輯,對於其他很多事情都疏忽了,特別是好像必須要更注意健康,因此在打算努力好好吃飯。就算覺得厭煩,也要在家裡準備吃的,不只對健康好也很有趣,想要多方面的嘗試,但每次煮飯的時候還是都只做已經做過的料理...
--------------------------------

Q.좋아하는 음식 BEST 3
喜歡的飲食前三名

1. 韓式辣燉雞
2. 泡菜鍋
3. 泰式酸辣湯

我選出可以每天都吃的食物。我不是挑食的人,什麼都吃,大部分的時候都吃得津津有味,特別是雞肉好像特別合我的胃口。泡菜鍋呢,比起鮪魚我更喜歡豬肉。不久之前,在泡菜鍋中感受到的那股深深的滋味,也在泰式酸辣湯中感受到,因此也變成我喜歡的食物了。
---------------------------

Q.어린 시절 장래희망 BEST 3
小時候的志向前三名

1. 足球選手
2. 職業玩家
3. 廣播台PD

高中的時候希望以後可以成為廣播電台的製作人,但是當時成績不夠好沒辦法進入想要的大學,不知不覺地就開始做起音樂了。我運氣很好,這是個不錯的決定。而足球選手和職業玩家應該是是任何人小時候都曾經夢想過的職業。長大之後發現,足球選手太辛苦了,要很勤奮才行,所以很慶幸我早早就放棄這樣的想法。

-------------------------------E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