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새소년 SE SO NEON


今天要來介紹最近Indie界樂團的新人大勢 새소년 SE SO NEON

團員都非常年輕,女主唱才21歲(1997年次)
才出道不到一年,就引起很多關注

IU在IG上PO出GD給他的生日禮物的背景音樂就是SE SO NEON的"긴 꿈(長夢) "

Dean的instagram這首歌也是指定Hwang, So Yoon吉他伴奏

女主唱的吉他功力不言而喻,而低沉變化多端的嗓音完全超出他的年齡
非常迷人,So Yoon上柳熙烈的寫真簿時自彈自唱Instagram,彈吉他的功力及好嗓音不言而喻
我就是被這首抓住耳朵的

接著唱파도,一開場的嗓音低沉到我以為換了一個人,但整個很有魅力,以至於他們 一宣布要來台北開唱,不加思索立馬買票,這聽現場的話一定很棒

因應새소년 SE SO NEON即將來台表演,一直致力推廣K-indie的日日春放送局하루하루방송국也於近日翻譯了새소년 SE SO NEON目前為廣為人知的兩首歌

새소년 (SE SO NEON) - 긴 꿈 (長夢)

새소년 (SE SO NEON) - 파도 (浪濤)


我真的很不會寫介紹,所以只好貼別人的介紹了
有興趣更透徹了解새소년 SE SO NEON可以看這篇

或是看一下下列這篇我翻譯的專訪
這篇大概是我翻了三四篇以來難度最高的 (明明是自己韓文實力不夠哈哈哈)
新新人類用字遣詞就沒這麼正式,有些比較新的單字我還看了很久XD

看完專訪可以感覺主唱Hwang, So Yoon雖然年紀輕輕
但是非常有想法,喜歡法德,也深受其文化的影響~
真的很不像一個才21歲的年輕女生....
Bass手Fancy感覺是話少的類型

---------------------------------專訪翻譯開始----------------------------------
(有翻譯錯誤歡迎指正,要轉載也請註明出處喔,謝謝)

황소윤 BEST 3
吉他/主唱황소윤(Hwang, So Yoon) BEST 3

Q.최근 발표된 곡 작업 에피소드 BEST 3
最近發行的歌曲的製作花絮BEST 3

1. BGBB Record (새소년的經紀公司)
'긴 꿈' 長夢這首歌若說是和BGBB Record的人一起製作出來的也不為過。歌曲製作是Silica Gel的김한주、錄音/混音是Sultan Of The Disco和Parasol的지정훈等,從這次的合作中可以看得出來 BGBB Record自給自足的能力,是一次合作愉快的經驗。

2. 個人Profile的拍攝
配合'긴 꿈' 長夢這首歌的販賣,在公開之前必須重新拍攝形象照。要決定團員各自的特色概念以及決定衣著等等,我也親自參與了服裝的部分,團員們各自的概念是Nerd(너드)、Madame(마담)和珍妮絲·賈普林,最後的成果到底有沒有符合這些形象我也不知道,哈哈。

3. 主唱錄音
在錄製'긴 꿈' 長夢這首歌的時候實在找不到感覺,因此把錄音場所換到我家的房間。凌晨的時候蹲坐在椅子上,按下錄音鍵獨自一人認真地錄完這首歌,也是後來收錄的版本。
--------------------------------

Q.꼭 가보고 싶은 여행지 혹은 도시 BEST 3
想去的旅行地或是都市BEST 3

1. 夏威夷
我從來都沒有以休養為目的旅行過,夏威夷對我而言是個可以好好療養的地方,所以未來總有一天要到到夏威夷久居一段時間。

2. 法國/德國
平常看的歐洲電影之中就很喜歡看法國電影,在藝術和哲學等方面法國和德國都有些共同點,對我來說都是浪漫而且珍惜的東西。

3. 印度
我雖然算是喜歡旅行的人,特別是去海外旅行時,用盡全身去感受當地的文化和生活型態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很大的快感。可以看得到和我一直以來生活的文化、環境都不同的氣味和景觀,從某個時候開始就打算一定要去印度看看。
--------------------------------------------------

Q.좋아하는 영화 혹은 책 혹은 만화책 BEST 3
喜歡的電影、書或是漫畫書 BEST 3

1. 愛的夢遊 (電影)
第一次接觸到米歇·龔德里(Michel Gondry)的電影就是愛的夢遊。我一直以來都對跟夢相關的事物很感興趣,因此是被電影的名稱吸引才去看這部電影,結果陷入這部電影超越無意識和意識視覺、感性的流動和可愛的道具跟配樂等。看了幾次之後再看,很多次都不知不覺睡著,但還是很喜歡這部電影。

2. 白色緞帶 (電影)
若要選出最喜歡的導演的話,苦惱很久之下總是會選出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而會選「白色緞帶」這部片的原因是因為覺得這部片怎麼可以有如此寂靜的不愉快呢?

3. 將太的壽司 (漫畫)
我不算是非常喜歡看漫畫的人,但是將太的壽司是家裡唯一整套都有的漫畫書。我很喜歡壽司。
------------------------------------------------------

Q.최근 관심 분야 BEST 3
最近關心的領域BEST 3

1. 建築/設計圖面
我很喜歡那些老舊且深深地沾染上歲月痕跡的建築物。這些建築物的意義超越一般的住所環境,不僅具備了歷史的意義和當時的美學要素,我也對這些建築物的設計進程感到有趣,之後若有閒暇時間的話也想試著畫設計圖面看看。

2. 家居服
我認為在家裡度過的時間很重要。就算在外面活動的時候隨心所欲的穿,在家裡總是會準備家居服穿,因此採購家居服算是我的樂趣和興趣,我也會收集整套的睡衣、睡袍等各式各樣的家居服。

3. 摩托車
為了合奏和公演等事情常常要在麻浦洞和其他地方之間跑來跑去,因此想要有一台摩托車。
-----------------------------------------------------------------

Q.어린 시절 장래희망 BEST 3
小時候的志向 BEST 3

1. 魔法師
2. 足球選手
3. 發明家

小時候的Hwang, So Yoon對於魔法世界有很大的興趣。其中,我整個陷入哈利波特的故事中,連電影台詞都全部背起來的喜歡。我甚至一直理所當然地認為只要等年紀一到就會收到魔法學校的入學通知,所以每天早上要去上學的路上都會把手伸進郵筒看一下。一直到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我才認清自己不過是個平常人,但我家現在還有我自己親手做的入學通知,一直到現在如果有信件送來的時候,我都還會覺得是不是要叫我入學了。

---------------------------------------------------------------

문팬시 BEST3
貝斯手 문팬시 (Moon, Fancy*)
*Fancy是藝名不是本名。Se So Neon上柳熙烈的寫生簿時Fancy說這個名字是由另一位團員哥哥강토取的。(但感覺好像是隨便取出來的XD)

Q.지금까지 새소년 공연 중 BEST 3
出道到現在公演的BEST 3

1. CJ Tune up 決選
2. Rooftop Bombers 公演
3. 孔德站的常設市集(Freemarket;늘장) 公演

從記得的公演中挑選的話,我挑這三個可能是最棒的吧。這是以我個人的記憶為主,但其他團員怎麼想我就不知道
了。
全部都解釋的話可能會太冗長,我就只先聊聊第一個CJ Tune up 決選。.CJ Tune up 的決選比賽應該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我加入團隊後,大家聚在一起想一起去參加比賽,而這是所有比賽中的第一個比賽。雖然沒能留到比賽的最後,但是是個讓人滿足且可以好好自省的比賽。
--------------------------------------------------

Q.할머니 할아버지가 되어서도 꼭 해보고 싶은 일 BEST 3
成為老奶奶、老爺爺之後想要做的事情

1. 和孫子、孫女一起過節
2. 環遊世界
3. 以solo artist的身分活動 (長青歌手?)

雖然還不了解成為老爺爺之後會是什麼樣的感覺,我若是結婚,然後可以看著孫子們的話,那種感覺應該會很幸福。會想去環遊世界的原因是因為我還沒有出國過(他們要來台灣表演了耶!!可以出國了XD)...雖然以後說不定可以出國去,但老了之後想再全部去一次。

----------------------------------------------------------------------------------
Q.무인도에 혼자 있다면 필요한 것 BEST 3
單獨在無人島上時需要的三樣東西

1. 堅硬的刀
2. 能獲救的希望
3. 煙霧彈

雖然我一個人去無人島這種事絕對不會發生,但是如果真的要去的話,我就會帶著上列這三樣東西。可以用土建造房子、到附近捕魚、生火...等,應該不管怎樣都可以活下來吧? 總是懷抱希望也是很重要的。

------------------------------------------------------------------------------
Q.소중하게 아끼는 물건 BEST 3
最珍惜的三樣物品

1. 冷氣
2. 高中時的證件照
3. 音樂設備們

7月的天氣實在特別的又熱又濕,所以希望可以一直待在冷氣機前面做事。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外貌和想法和高中的時候相比已經轉變很多,看著高中照片不免覺得有點感傷。

------------------------------------------------------------------------------
Q.좋아하는 국내 혹은 해외 뮤지션 BEST 3
喜歡的國內或國外的音樂家BEST 3

1. 約翰藍儂
2. 斯蒂芬.布魯納
3. 馬文.蓋伊
是我非常喜歡的三位歌手...謝謝大家。(也太簡短XD)

----------------------------------------------------------------
강토 BEST 3
鼓手 Ganto (강토韓文的意思是國土、疆土,是本名)

Q.꼭 소개하고 싶은 아지트 장소 BEST 3
最想介紹給大家的三個祕密場所

1. 花 (꽃)
花 (꽃)是一家位於弘大山鳴小劇場(산울림 소극장)附近橋下角落的一家小酒吧。花 (꽃)應該是我去過的酒吧中氣氛最好的。這間店別人介紹我來的,結果一來了之後就常常來了。這邊也常常撥放我喜歡的LP音樂。

2. 首爾航洞的植物園
航洞的植物園是我居住的小區裡面的植物園。在植物園的旁邊有一條已經被封閉起來的航洞鐵路,是可以讓人家散步的地方。想要運動的時候或是雜念太多的時候就很適合自己去那邊走走。

3. Da So You (一家小酒吧)
Da So You (다소유)是以前住在永登浦區的時候偶爾會去的一家酒吧,常常去那邊聽黑膠唱片播放的電子樂,而且那邊也收藏很多各式老舊的合成器,看著也覺得很有趣味。
----------------------------------------------

Q.최근 가장 갖고 싶은 것 BEST 3
最近最想擁有的三樣東西

1. Ludwig 的鼓
Ludwig是樂器的公司名稱。我最喜歡的音樂家大部分都是用這個牌子的鼓。但是在韓國要找到這個牌子的鼓不容易,因此Ludwig的鼓是我一直想要的樂器之一。

2. Rickenbacker的Bass
Rickenbacker同樣也是樂器公司的名稱。Rickenbacker的Bass聲音真的很好,是我做音樂的時候一定會想用的樂器。

3. 金耳環
最近很想要粗大且閃亮亮的耳環。在SNS上看到很帥的一些人都戴著金耳環或是各式各樣的配件,覺得很帥很喜歡。
-----------------------------------------------------

Q.좋아하는 음식 BEST 3
喜歡的食物前三名

1. 馬鈴薯湯
2. 大螃蟹
3. 混酒 (소주+맥주燒酒+啤酒)

聽我父母說我從小時候開始就很喜歡馬鈴薯湯、螃蟹、小龍蝦、蝦子等這些食物。
最近覺得混酒很好喝,但為了健康也努力要少喝一點酒。
------------------------------------------

Q.최고의 국내, 팝 앨범 BEST 3
國內最棒的流行樂專輯前三名

1. 披頭四樂團  [Revolve]
2. 史萊和史東家族合唱團  [Anthology]
3. He6 [사랑의 상처, 아름다운 인형]

一開始覺得要選出三種覺得很難,但是單純地選出很常聽、佔據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的專輯的話,答案自然就出來了。

國、高中的時候,開始特別喜歡60.70年代的音樂。像是披頭四的專輯,我從初期開始按照順序聽,了解音樂裏頭的故事之後,就陷入披頭四音樂的韻味中了,之後就開始喜歡都找當時的音樂來聽。如果我先從他們後期的專輯開始聽,沒有先了解他們的故事的話,我是不是還是會這麼喜歡呢? 有時候也會思考這樣的問題。

-------------------E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