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 獻給地獄的情書 (Yen)


我覺得這是一本很俐落卻也很浪漫的書。

作者從雜誌編輯、電影公司公關半路轉行到義大利學做菜、到英國倫敦的餐廳實習,回台後開了私廚當義大利菜廚師,本書紀錄他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作者的文筆精鍊優美,文章篇幅控制得宜,看似輕描淡寫地寫著炙熱異國廚房裡那些種族歧視、性別歧視、腰酸背痛、大傷小傷等等狗屁倒灶的事情,通勤路上可以輕鬆讀完,卻在讀完最後一句話後到現在,都還是深深被感動著:「我還是沒有虛擲那些光陰的。」

會深深被感動的原因是作者毅然決然在中年轉換跑道,努力為自己的人生奮鬥,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每一步都是扎扎實實的走,某天回頭一看發現自己全然不後悔走過的每一步,「我還是沒有虛擲那些光陰的。」這是多美多令人滿足的一件事啊!

我也好希望未來的我能講出這句話...

留言